嘉瑞金大三角吃但不产粮
雷卡安大三角吃还挖坑不填
安雷安不吃!!!
爱好骨科,斯卡曼德骨科,雷王星骨科,叶氏骨科……以及all耀,all黑,叶all,高山原也

【雷卡】将我埋葬01〖A0UTO47〗

偶像梗,设定被我改了看了也白看

私设如山,真骨科操作

慢热,长篇

缘更

CATALOGUE

01

生命是美丽的,大概是

有些落后的公交车摇摇晃晃的向前开着,每停下来一次便会发出巨大的气音,启动时也想老旧的火车头一般,“咔”的响一下,然后再继续晃晃悠悠的向前走。

车上的人很少,只在车尾坐着一位老先生和一位打盹儿的少年。

“说好听点是世外桃源,说难听点便是穷乡僻壤落后闭塞。”老先生目光深远,看着外面被朝阳眷顾着的草木花鸟,慈爱的看向少年,“卡米尔?”

“先生,我听着呢。”少年微微睁开眼睛,坐直身体,伸手扯了扯围巾,“可您选择了这里。”

“卡米尔,那个世界很精彩。”老先生摇摇头,“与我的选择无关。”

“先生,我只是为了生存。”卡米尔低下头,准备在车到站前继续打个盹儿。“与那个世界精彩与否无关。”

老先生叹了口气,不再说话。

老旧的公交车继续开着,这是这座岛上唯一的公交路线。

从市集到港口,一小时的车程。

海鸥白色翅尖划过的海面,拍打在焦岩上的白色浪花,以及愈发浓郁的咸腥味。卡米尔下了车,转身扶了把那位老先生。

“哟,卡米尔!和爷爷一起去鹭城吗?”售票的阿姨似乎和喜欢卡米尔,从售票处探出头,给了卡米尔一颗糖。

“不,他一个人去。”老先生摇摇头,“算是……小小卡米尔的大冒险吧!”

“先生……”卡米尔有些无奈的想说些什么却被打断。

“一个人去冒险吗?那可要注意安全!”那位阿姨缩回去打印票据前还在卡米尔头上揉了把。“别玩的忘了时间,记得回来。”

不算大的渡轮船停在不远处的码头上,随着海浪飘起,落下。

穿过这片海,就是另一个世界。

渡轮一天只有两班,从这座岛离开的人很少,回来的人也很少。

另一个世界吗?卡米尔抿了抿唇,回头向老先生道别。“先生……”

“卡米尔~”老先生却没让他说出道别的话,“我这儿永远欢迎你回来。”

离葱白岛最近的陆地城市是鹭城,是一个不到五万人的小乡镇,再从那里转车去临近的大城,也就是有设甄选点的阖城。

卡米尔头一次一个人出远门,此时心情却也谈不上忐忑,原本就没有归所,不安感一直伴着自己,所以哪里都是一样的。

卡米尔缩在车尾的角落里,冷漠的看着窗外,公路两旁的田野飞驰而过,草木变换,天上的飞鸟也换了种类,一切渐渐褪去了海的色彩。

除了他的眼睛。

客车穿过一个墙洞后一切豁然开朗,渐渐挺拔的建筑,渐渐多起来的车辆,以及变得灿烂的阳光。

卡米尔向车外看去,被城墙包裹的宏伟城市半倚在一座山上,中心的城堡闪闪发光,像童话书上画的仙境一般。

此时车在水面的公路上行驶,湖中的白鹭却也只是好奇的看了看,并没有飞走。

卡米尔眯了眯眼睛,伸手将围巾拉高,盖住了半张脸。

下了车,那个叫卡米尔的小小少年,背着他那小小的背包,转车转车再转车,终于到了AUTO47的甄选点。

现场各式各样的少男少女排队领牌子,都是花儿一般的年纪,聚在一起,让人有种走进了春天的花园中的错觉。

争奇斗艳。

但终究是少年心性,对于卡米尔这个穿着有些破旧的后来者,有不少还发出了讥讽的笑声,还有的带着一种不可名状的优越感高傲的昂着脖颈。

卡米尔领到了自己的牌子。

岭东区,阖城,第一百三十二号,卡米尔。

“hey!你好!”

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,卡米尔转过头,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孩有些傻气的在朝他笑,一脸天真浪漫。

“你好。”卡米尔礼貌性的回了一句,低头看自己刚刚领到的流程手册。

“呐呐,你叫卡米尔是吧,我叫金!”那个孩子被回复了之后一脸惊喜,凑了上来亮了亮自己的板子。“我是第一百三十一号,请多指教啦!”

“唔。”卡米尔有些冷淡的应了一声,头也不抬继续看手册。

“喂喂 ,你从哪儿来呀?我从坎之矿山来的。”没想到对方有些不依不饶。

卡米尔皱眉,有些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被缠上,但还是礼貌的回复了对方,“葱白岛。”

“诶?那不就靠近公海了吗?能看到别的国家的小船吗?能吗?”

“……”卡米尔抬起头无语的看了他一眼,却没想到对方认真的看着他等待回复,纯净的,天空的蓝色,一时踟蹰竟忘了要说些什么。

“哇!你的眼睛好漂亮!”金瞬间忘了自己的问题,伸手捧着卡米尔的脸,“像……大海的颜色……”

卡米尔有些不适应的伸手隔开他。

”第一百三十一号,金。“

”啊?到我了吗?‘金向卡米尔挥挥手,走了进去。

卡米尔看着他走进去,然后又垂下眼眸,盯着自己的板子。好久没见过了,像太阳一样耀眼的人了,在自己久远的记忆中,隔着水面那个向自己伸出手的少年到底是谁呢?

不出意外的话,金是一定能入选的,像太阳一般光芒四射的人, 无疑是最适合舞台的。他能牢牢的抓住所有人的目光,和……他不同。

周围的少男少女明显也这么认为,所以除了自己一直没有人搭理金的搭话。

总觉得,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总会带着相同的愚蠢。卡米尔估摸着时间差不多到下一个了,收起东西准备进场。

百分之五十的可能,现在去算也是白算,安迷修曾经说过,AUTO的制作人眼光向来有些奇特,他看上的人向来不走寻常路,所以AUTO的一期生才会在他手上大红大紫。

不过,那也许和那群人鲜明的性格有关。

“第一百三十二号,卡米尔。”

收起那些纷杂的念头,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。

“名字?”

“卡米尔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十三岁。”

“籍贯?”

“鹭城,葱白岛。”

“家庭状况?”

“孤儿,现在被一个老先生暂时收留。”

丹尼尔看了眼电脑搜出来的身份信息,有些玩味的摸了摸下巴,却什么也没表示也没说什么。

“爱好?”

“看书…还有看海。”

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,甚至还有些乏味,丹尼尔正准备在勾选栏里画上×。

“特长呢?”

“钢琴,小提琴…还会一点点贝斯。”

开玩笑的吧,孤儿还能学会这些?不会又是和前面那些耍小聪明的少年们一样,为了给自己加分,只会弹几个音符吧?

但,如果是信息上显示的那位先生的话,也不是没可能,但也不会有多优秀吧,就冲着这平淡到几乎乏味的性子来看。

“能展示一下吗?”丹尼尔示意的看来眼房间内的三角钢琴。

“弹什么都行吗?”

“嗯,什么都行。”丹尼尔微笑着,心里想着却是果然啊,又一个…想法在第一个音符出现的时候戛然而止。

海鸥的舞。

真是选择了令人意外的一首曲子啊,当然令人意外的还有他的钢琴,这水平已经超越了他这个年纪的最高水准了。这个少年,恐怕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平淡乏味,幸好,差点看走眼。

卡米尔只弹了一段便被喊停了,他垂下眼眸,以为自己没机会了。

”能展示下小提琴吗?“

他听到面试官以一种堪称愉悦的语气说道。

“一小段就好。”

卡米尔默不作声的拿起小提琴。

又是令人意外的曲子,情热大陆。丹尼尔眯起眼睛,对认真摆好小提琴的卡米尔招招手。

“恭喜你通过了海选,家里有什么需要收拾一下的吗?一天后在这里集合,当然如果没有的话,我们会为你提供住所的。”

“欸?”卡米尔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自己通过了选拔,“我没有要收拾的了。”

“这样啊,那你去隔壁和金在一起呆一会儿吧。晚些时候会给你们安排住所的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EN_辰列 | Powered by LOFTER